Thursday, April 24, 2008

为你而吸的烟

今天凌晨,我吸了我人生的第一支烟。

地点:工作的店门口

早在几天前,我忽然受了一部电影?的影响,而发疯了似的不断想着抽烟的事情。
原因?我忘了。抱歉,请原谅我是一个健忘的人。在这个年纪就这么健忘,以后怎么半呢?叹气ing...

吐了最后一口的烟,感觉是一阵平淡。
除了满嘴的烟臭味,剩下的就是月夜的寂静,和地上的烟头。

烟的牌子是熟悉却又陌生的Kent.
他是我老爸的最爱。

吸烟的原因或许是为了更熟悉我老爸吧?

从小就被别人带大的小孩,一个酷酷的老爸,等于什么呢?
我对老爸的感觉就像别人对继父的感觉是一样的吧?

不知为何,我总是很害怕我老爸,每次在家看到老爸回来了,我就会赶紧躲在房间,或者假装上厕所。我们之间的对话,一年里不会到十句。内容都是些必须的请求,如学校要缴钱,拿零用之类的。如此的公式化,不带丁点感情。

对,你不必怀疑,他真的是我老爸。DNA可以证明的如假包换。
我也对自己的举动很好奇,为什么呢?

我唯一想到的答案就是,读小学的时候,我因为上课需要用到粘土(树胶泥),具体原因也忘了,然后我就不知哪来的豹子胆,去偷了我老爸的钱,买了几盒粘土。过后也不知怎的,被发现了,就被粗粗的藤条(棍子)扫了几大鞭。
那是我老爸第一次打我,也是最后一次。

从那天开始,我就成了家里的第一个也是最后一个小偷。
开始了堕落的小偷日子。
抓到了,又犯,犯了,又被抓。
如此的反复。

犹记得,

老爸踏入鬼门关前,哥哥姐姐们都和老爸说了最后的话。
只有我,连”爸爸“都说不出口。
除了沉默,没有其他多余的言语。
X-X-X-X-X-X-X-X-X-X-X-X-X-X-X-X-X

虽然面对着陌生的老爸,可原来我还是对他有感情的。

在老爸永远的离开我的时候,我在医院里头,我哭了。

真正的眼泪,真正的悲伤,真正的为我老爸而哭。

X-X-X-X-X-X-X-X-X-X-X-X-X-X-X-X-X



唯一让我想起你的,只有那包Kent.


爸,你会恨我这个儿子吗?

5 comments:

Lucas lim said...

你爸爸是不会恨你的,
他会原谅你。
我知道做爸爸的很难会把他们的关心表现出来,
他们都把关心放在他们的心理。
所以只要你努力用功 做个有用的人他就高心了

pH said...

没有爸爸会恨孩子的,打在你身上,痛在他心里。

小彭 said...

我是烟客~~第一次来,回访回访


我是小彭

Unknown said...

爸爸没有恨你,有的可能是很多的担心。

那次打你,也许爸爸很心痛,也很后悔,就是不懂表达关怀和歉疚。

我相信爸爸心里有你,而你的心里也有爸爸。

虽然爸爸不在了,我还是祝福你们。


闻舒

海豚 said...

天下没有会恨自己宝贝的父母~
别那么感伤~
让自己过得更好~
让自己出息~
你爸爸一定会以你为荣的

Post a Comment